精油功效

前幾天朋友問我,推薦一款實用的木頭類精油給他

我當下不猶豫的就說「雪松精油」你一定要試試看(遞)

 

我朋友號發問「雪松精油」怎麼沒聽說過呢?「雪松精油」他有什麼實用功效呢??

因為來自北國的「雪松精油」他能...

 

1.抗失眠、好入睡
我就說你平常工作這麼晚,晚上一定很難安然入睡,使用薰衣草,再搭配一點雪松,絕對是安撫神經,好睡到天明,你想想看有到傢俱賣場挑選過傢俱嗎??
一走進木頭類的傢俱區域,立刻迎面飄來的木頭味,是不是很讓人喜歡又放鬆呢??

 

2.殺菌抗痘、減少頭皮出油
「雪松精油」大概是我用過最能立刻感受到「出油」部位明顯減少許多的精油了,尤其是夏天男生的頭皮油得不得了,不好好治療,又不注意生活飲食。頭
皮出油一嚴重可是會造成「脂漏性皮膚炎」。這種皮膚疾病嚴重可是會造成掉髮的喔!甚至禿頭喔!(千萬別輕忽頭皮出油現象)

 

使用方式很簡單:
可在洗完頭髮最後一次沖完清水之後。
在手上滴上3~4滴雪松。
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5分鐘。
接著用清水稍微沖掉,不需用洗髮精洗掉。
然後吹乾頭髮。

立馬感受到清爽UP!UP!

配方:雪松3滴+茶樹2滴+薰衣草1滴

網路上也有人說「雪松精油」能改善面皰和粉刺皮膚,還能幫助消除瘡痂、膿、及一些慢性病,如濕疹或乾癬。這些精油功效賀伯哥我日後會多觀察是否有
以上這樣子厲害的功效。(請大家持續關注我的精油大百科blog)

 

3.抗風濕、關節炎
在文獻上一直都很推崇「雪松精油」,能舒緩老年的關節病痛,特別是風濕,這方面我自己本身是沒有見證可以與大家分享,不過有次不小心扭傷了腳,我
自己拿了些基底油混了,雪松3滴+薄荷3滴+茶樹2滴。均勻的塗抹在腫脹部位,擦起來特別有感受,味道清涼又舒緩受傷身心,不消一晚上,扭傷腳踝,果
然消腫不少。


4.心靈療效
記得有一次,上班加班到很晚,努力的加了快4小時的班,還是無法搞定難搞的case。於是就帶這心靈疲憊,與飢餓敢回家,在路上好死不死,機車突然拋
錨,又瞬間降了傾盆大雨,雨像是用倒的一樣,不用錢,於是我像失了魂似的淋著雨走路回家....到了家好空虛又好累,尚剩那一點點意志力....於是下意
識的滴了2滴「雪松精油」在手上,搓一搓、聞一聞。不知怎麼著我馬上感覺好Peace、好安詳,就降在家門口睡著了...
(以上就是我的心靈小故事)

 

小總結:「雪松精油」啊屬於比較溫和又沉穩的精油,雖然精油的功效會比其他精油來的稍為緩慢

意思是說使用之後不一定會有「立即」明顯的感受啦!
可是只要持續使用,慢慢就會發現(靈光一閃),「雪松精油」有很好的安撫情緒及鎮定精神效果,對於想沈思或冥想的朋友,絕對有很大的幫助,所以說「
雪松精油」是一個不醋的催化劑。


最後我們來看看「雪松精油」的基本資料吧

 


「雪松精油」小檔案

● 原產於喜瑪拉雅山脈海拔1500~3200公尺的地帶和地中海沿岸1000~2200公尺的地帶。

● 北美洲也是雪松最大產地

● 雪松萃取自西洋雪松,是最古老的精油之一,北非一帶常用做香水及藥材。,

● 古埃及當作保存木乃伊的藥水及按摩油,具有防腐作用,另常被用來作薰香香料。

● 「雪松精油」又稱香柏木精油。

● 特質:黃色黏稠,有樹脂的香氣,淡淡的松脂味,也近似談香味。

● 性格:信心、堅定、鎮靜、靈性

● 香味:和諧、木頭香、輕柔

● 特性:防腐、收斂、利尿、柔和肌膚、殺黴菌、調和、殺蟲、鎮靜、強健

● 階位:低階位(停留時間較長,有放鬆、鎮定、鎮靜功能)

● 萃取方式及萃取部位:蒸氣蒸餾法/木頭

● 適用劑量:3-4滴

 


「雪松精油」:功效(1)

身體症狀:排泄系統/膀胱炎、補腎

呼吸系統/氣喘、支氣管炎、卡答兒、咳嗽

肌肉骨骼系統/慢性關節炎與風濕痛

神經系統/放鬆及平靜

肌膚保養/皮膚/痤瘡、油性肌膚、皮膚過敏、解除燙傷疼痛

頭皮及頭髮/頭皮屑、頭皮出油


「雪松精油」:功效(2)

‧功效:抗菌、收斂、化痰、消炎、利尿、柔軟、殺黴菌、殺蟲、鎮靜、補身。


下面有更多「雪松精油」的使用與配方
不過,以下配方也只是僅供參考,使用前請記得先滴在手腕內測試一下或是先詢問專業醫師


1.呼吸系統:支氣管、化痰亦可,所以咳嗽、呼吸道感染可嚐試使;若是結核病也頗有功效。
呼吸道感染/蒸氣:雪松2滴+迷迭香3滴+檸檬3滴


2.泌尿系統:是有效的消毒劑,對外陰癢、尿道炎、陰道感染、膀胱炎、淋病均有效。
盆浴:雪松2滴+薰衣草3滴+杜松子3滴


3.皮膚:具有收斂、抗菌以及鎮靜效果,任何油,性皮膚造成的問題,如皮膚出油可。陽剛的味道,也很適合用在刮鬍水上。
抹擦:乳液50ml+雪松6滴+羅馬洋甘菊4滴+橘子3滴


4.情緒:鬆弛神經、舒緩壓力,助於沉思冥想
放鬆/薰香:雪松4滴+天竺葵2滴+檸檬2滴


5.是一個好的驅蟲劑
噴劑:100ml純水+雪松15滴+尤加利8滴+丁香7滴


總結:
已經有太多醫學報導指出,森林中的芬多精有效消除人體的自由基、能抗老化!!
我想雪松精油等木質類的精油,就是一種能在家裡或是辦公室的室內場所就能輕鬆獲得芬多精的精油吧(笑)

我愛雪松精油!你們呢?

 

 

延伸閱讀:

什麼是雪松?

什麼是芬多精?

雪松精油有什麼功效?

 

 

arrow
arrow

    Mr.賀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