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了,腿似乎有時會隱隱作痛 ?

你有這樣的毛病嗎?


還沒看過醫生的你,


以下將會教你如何 自我保養


 


膝蓋骨疼痛可能為身體老化

 


我在三、四十歲時,膝蓋骨痛得很厲害,


上幾級台階都要扶牆而行,


醫生診斷為膝蓋骨變尖,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骨質增生。



這樣,我在熱敷時,連房間裡都充滿了香味。


我每天熱敷一次,覺得很舒服時也會熱敷二次。


大約只一週時間,我的膝蓋骨就一點都不痛了。


 


 


為了徹底根治這個病,


在不痛的時候,我每天堅持做自編的膝蓋操:


 


自編膝蓋操,恢復膝蓋正常機能

 


雙手摀住膝蓋,


順時針轉三十六圈,反時針轉三十六圈,


從前面分開往後面合起來做三十六圈,


再反過來從後面分開,往前面合起來做三十六圈,


最後再拍三十六下。


 


這個操我堅持做了很長一段時間,


大約有二、三年之久,


後來膝蓋骨一點都不痛了。一直到現在都很好。


我的腰椎盤突出病發作,也是用這種方法,


米和鹽混合炒熱,熱敷。


長期睡比較硬的床墊,


在腰不痛的時候常活動活動腰,


左扭扭,右扭扭。但每邊次數都一樣,


所以到現在我的腰也很少痛。


 


自製熱敷袋作法

 


準備五六斤粗鹽(俗稱大粒鹽),


一大塊薑,


(薑的用量依人而異,最少2兩,症狀較多者可用至1斤)


一棵大蔥白,一個裝鹽的布袋子(毛巾也可,透氣要好)。


 


把薑和蔥切片,鹽可以重複用,


薑可以反覆用兩次,


蔥用後棄之,下次再用新的。


 


鹽,可用鍋炒至啪啪響,大約耗時10分鐘,


倒在薑蔥片上,然後揀出薑蔥片,


將鹽裝入布袋,即可熱敷。


 


如果家裡有微波爐,則省事得多,


溫度低檔5分鐘即可,可隨時加熱,


那薑蔥片就直接與鹽一起裝入袋中,


再放微波爐加熱,取出後熱敷。


 


這裡要注意的是,為避免燙傷,


在布袋上多放幾層毛巾、小墊子等,


然後隨著溫度的下降一層層往下撤,


如果感覺不夠熱,可讓家人幫助再次加熱。


如果你採用仰臥姿勢自己操作,


鹽袋下面要墊一層塑料,以免弄濕被縟。


 


還有,熱敷部位的順序,


一定是從小腿開始,


(此處可以直接把小腿擔在鹽袋上)


然後一點點往上移動,


尤其是後背的各穴位,不能落下,直至大椎,


別忘了,最後再轉到正面小腹處熱敷,


這樣,全身的經絡基本上就都打通了,


病痛也就離你而去了。


 


 


這種療法即使是正常人,
也應該作為保健,經常使用,
尤其是冬季,更需要熱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賀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