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油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生活態度

 

是絕對必需的用品喔!

初學者必備精油  

哈嘍~~~大家好我是精油達人賀伯哥^^
精油是由植物的葉、花、根、種子、或是其他部分蒸餾製造出來的,各種不同的植物部位各有其自己的治療特性。蒸餾出來的精油是非常有效的萃取物質,但是要注意喔!有時候有些精油並不是有機純天然的。

有些精油產品會混淆與精油香水或香料。這些偽精油當然不能跟純天然精油的天然成分相比啦!使用這些偽精油,並不會獲得相同的好處,使用過多反而會傷身。

根據賀伯哥我的17年的精油使用經驗,有3種精油最為我推薦,尤其是初學者。雖然市面上有許多有益身心的植物精油,但是真的要選我還是只會選這3種來放在我的精油儲物櫃裡。(如下)

 

1.薰衣草精油

賀伯哥我的首選最重要的精油是薰衣草精油。如果你能只擁有一種有機天然的精油的話,不用考慮就是選薰衣草精油啦。這種精油最強大的功用就是其抗發炎的特性和多功能性無與倫比。

可以使用純薰衣草精油(直接應用在皮膚上),它不像其他許多需要稀釋的精油,它非常的溫和。例如:輕微燙傷、過敏性皮膚、過敏、關節炎,薰衣草精油在賀伯哥家中已經變成比面速力達母還要重要的家庭良藥,而且在家庭重中裡裡外外的一再證實它的好用。

而且它是唯一可以舒緩我12歲的姪子發癢的過敏性反應,使用在小姪子的手掌和腳掌都能有不錯的舒緩功效。我們已經用純薰衣草精油無數次在廚房炒菜被油燙傷,它能即刻舒緩燙傷,防止進一步對皮膚的傷害。幾滴按摩肌肉關節酸痛,都有不錯的舒緩作用。

薰衣草也被稱為,最為對神經系統舒緩的精油。純薰衣草精油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有效的改善壓力、失眠、神經質問題。所以這也是為什麼,薰衣草精油經常出現在舒緩沐浴乳裡,成為清潔必備的成分之一。但是,應該注意不要用到化學合成的薰衣草精油或是化學合成香料。

 

2.茶樹精油

人稱第二薰衣草精油的茶樹精油。這種精油是地球上數一數二的超高需求精油,它可以發現沃爾瑪百貨的貨架上,也能出現補充維生素中。大多數人都能夠使用茶樹精油作為清潔使用,但這種精油擁有超強效的殺菌力著稱,有些人可能會發現,使用在皮膚上時,對皮膚會有一點點刺激性。

所以在使用茶樹精油的時候,因該用基底油來稀釋,或是用純蘆薈凝膠來搭配,這樣反而會讓茶樹精油的功效更為加分。茶樹精油的殺菌和抗真菌的特性非常的利害,因此它可以用在治療的運動員因為濕疹黴菌感染的腳,或是指環蟲和真菌感染的指甲。

甚至茶樹精油也能清除頭蝨的預防或治療。(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另外一個好處是,茶樹精油可以減少頭皮屑和頭皮癢,有時可以是一個問題,在冬天的時候爆發頭蝨是常見的。賀伯哥我也用茶樹精油來清洗骯髒的浴室和消毒,避免磁磚縫縫發霉。

 

3.檸檬精油

檸檬精油可以增強免疫系統,使用它很簡單一般括香器就能使用,以幫助防止感冒和其他感染。促進血液循環的浴中,但使用時,必須用基底油來稀釋它。檸檬精油也是強而有力的抗菌劑和防腐劑,可用於清潔家具表面。檸檬精油它的減少油脂特性,可用於夏天頭皮油性皮膚和脂漏性頭髮皮膚,都有不錯的改善。

跟大家分享賀伯哥我很久以前就已經成功地用檸檬精油,用來去除在我家人手指上的一個疣。我用化妝棉沾濕精油來敷有疣的手指,花了不到一周的時間就去除疣體。我也經常用檸檬精油,在廚房裡清洗東西,而且我最愛的是用檸檬精油清洗完廚房都繪有種超清新的檸檬味,那是一種乾淨的味道喔~~~~~

 

以上就是賀伯哥我選出來我最愛的3種精油,也是初學者必買的基本精油。我希望你已經發現這篇文章有用。感謝您的閱讀,並且越用越美麗美麗唷〜

arrow
arrow

    Mr.賀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